实习生招聘岗位说明

1. 请如实填写表内各相关信息,如有不实后果自负;
2. 社会公开招聘是指招聘有工作经历的,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或具有北京市落户条件;
3. 年龄在35周岁以下。
  •  岗位信息

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
办公室--财务
财务
1、审核项目支出凭单,负责科研经费报销工作。
2、负责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的登记、管理工作,以及银行日记账与银行存款的对账工作。
3、负责收付业务做好开具发票、支票等财务票据及各类票据、印鉴的保管工作。
4、负责接收各项银行到款进账凭证,并配合科研秘书、会计做好课题项目管理。
5、负责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工作。
6、负责事业单位养老保险、其他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的管理工作。
7、管理收付现金凭证并按时盘清库存现金,做到日清月结。
8、管理各类账户开立、备案及年检。
9、协助人员工资核算、统计和发放工作。
10、协助预算编制、决算编报以及年度审计等工作。
11、协助资产管理的购置、登记和核查工作。
12、完成所领导及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1.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,具有良好的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;
2.  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或具有北京市落户条件,年龄在35周岁以下;
3.  具有管理学等相关专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、学位;
4.  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文字写作功底;熟悉行政管理工作,能熟练操作计算机办公软件;熟悉国家财经政策和会计、税务法规,熟悉银行结算业务,熟练使用财务软件,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。
1
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与地区经济研究所(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)
城镇发展研究室--科研
科研
根据岗位要求完成相关科研任务。
1.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,具有良好的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;
2.  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或具有北京市落户条件,年龄在35周岁以下;
3.  具有城乡规划等相关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学历、学位;
4.  具备较强的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;有海外留学经历者优先。
1
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
办公室--行政管理
行政
负责文书档案管理、机要交换、文秘、资产管理、政府采购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1.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,具有良好的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;
2.  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或具有北京市落户条件,年龄在35周岁以下;
3.中共党员,具有管理学(图书档案管理类、人力资源管理类)等相关专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、学位;
4.  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文字写作功底;
5.  熟悉行政管理工作,能熟练操作计算机办公软件。
1
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
可再生能源发展研究中心--科研
科研
负责电力系统分析研究、基于需求响应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优化调度方法研究、电力经济分析研究、发电经济监测预警研究等工作。
1.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,具有良好的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。
2.  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或具有北京市落户条件,年龄在35周岁以下。
3.具有工学、电气工程、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学历、学位;
4.  具备较强的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;
5.  从事过相关领域研究,具有一定研究积累。
1
CopyRight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(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)  技术支持:北京华科软通科技有限公司